107年暑期哈工大 快舟學子-化工系 許同學

活動名稱:107年暑期哈工大 快舟學子

活動時間:2018年6月30至2018年7月8日

姓名:許同學  系級:化工系


一、參加活動(會議)經過
活動包括:

  哈爾濱工業大學博物館、航太科技博物館、中央大街、哈爾濱索菲亞教堂、防洪紀念塔、731部隊罪證遺址、東北烈士紀念館、道外巴羅克街區、五大連池世界地質公園、地下冰洞、龍門石寨、北飲泉、及黑龍山觀看火山口。

二、參加活動(會議)會心得
哈爾濱雖地處中國北方,在夏天的氣候卻如台灣一般,只稍微涼爽。他們吃著很鹹的東北菜餚、喝著麵包釀製的格瓦斯、每過幾步就見到的串燒店,同為中華人民卻因所處有了極大的差別。在哈工大,接待我們的學生約略六個,雖有點少,但他們很友善,如果我們有困難都會幫助我們。或許中台兩岸政治立場不相同,但這不會影響盪我們的本質,兩岸的交流,表現出了和善、友好、互助。

三、考察參觀活動
由於活動眾多,我選擇了兩個作主說明,兩格則是為喜歡的是航太科技博物館與中央大街的參訪。
  我在這幾年來一直對外太空有興趣,或是說,我對新奇、未知或謎題感到強烈的愛好。常在看節目的我,常聽見航太航太,那航太這兩個字到底代表甚麼,我想我在哈工大了解到。在他們學校航太博物館裡面,我看見了哈工大最為驕傲的航空工程,他們雖為一所大學,卻已經有變法自行研製小衛星,並發射上太空。而在這裡,讓我最感到興趣的是他火箭推進的成分,身為化工人,看到這總會勾起很多興趣,甚至直接去詢問材料選擇的原因。
  其二則是喜歡中央大街與連接到最後的防洪紀念塔。好吃的冰棍和特色街區,雖然一整條幾乎快被觀光客擠滿滿,但邊走邊逛下,越來越喜歡那裏,美麗的俄羅斯娃娃、娃娃頭巧克力和超級大列巴,在台灣都是看不到的東西,帶著一些中世紀的街道和食物,讓我好像是回朔了歷史,所以,這是我喜歡這兒的原因。

四、建議
希望能早點開始報名時間,人確定後,早點讓機票訂好。

五、照片






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