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7年暑期哈工大 快舟學子-財金系 李同學

活動名稱:107年暑期哈工大 快舟學子

活動時間:2018年6月30至2018年7月8日

姓名:李同學  系級:財金系

一、參加活動(會議)經過
在活動的前一天下午抵達,報到後便是自由活動時間,寒假來聯大的哈工大同學們特地來找我們吃飯,很高興又與他們相見。開營式後,學校安排了兩個講座,分別是關於微小衛星技術與應用和趙一曼抗日的故事。也參觀了東北烈士紀念館、侵華日軍第七三一部隊罪證陳列館、哈工大博物館、航天館,還去了中央大街與索菲亞教堂。另外兩日安排了參訪五大連池,距離哈爾濱車程五小時的黑河市。

二、參加活動(會議)會心得
剛抵達的第一天我發現晚上八點才天黑,但凌晨四點就天亮了,以前總是在課本裡知道這些現象,沒想到我能實際體會到。原本想要租腳踏車繞校園,結果發現完全沒有借腳踏車的地方,經過詢問後才了解,是因為冬天會下雪人們不太出門,哈爾濱有半年的時間都下雪。聽說東北餃子很有名,這次我嘗試了兩間規模比較大的店家,只能說是與台灣不同的風味,而我還是比較喜歡台灣的餃子。中央大街由石板鋪成,匯集了文藝復興、巴洛克及現代多種風格,沿途有許多俄羅斯商品的店家,大街的盡頭是松花江,據說冬天會整個結冰,人可以自上面走,我聽了好心動。趁著自由活動的時間我體驗了公交車、地鐵與計程車等交通工具,與想像中不同的是費用便宜許多。地下冰洞讓我印系深刻,明明是夏季了,氣溫也算高,但是地底下卻是冰,感覺冷到鼻子要掉下來了。哈工大的同學們說,冬天會有學生在校園裡刻冰雕,比冰洞裡的還好看,我想我應該要訓練一下我的耐寒程度了。一周很快就過了,雖然身體很疲憊但心靈很充實。

三、照片



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