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7年暑期哈工大 快舟學子-財金系 林同學

活動名稱:107年暑期哈工大 快舟學子

活動時間:2018年6月30至2018年7月8日

姓名:林同學  系級:財金系

    一到哈工大,受到非常大的歡迎,辦了開幕儀式,上了兩堂通識課程,分別是航太相關以及東北抗日歷史,還參觀了各式的博物館,像是東北烈士紀念館、七三一部隊遺址以及航太科技博物館等,體驗哈爾濱文化、環境並與哈工大的朋友進行交流。

  一直到大四才首次參加國外交流活動,首先非常感謝能給我這個機會的國際事務組,抱著滿心期待出發到哈爾濱,馬上就受到了志願者的熱情接待,安排的住宿非常的好,本以為是學生宿舍,學校方面竟然是安排飯店,有受到了貴賓招待的感覺。曾經來過聯大交流的哈工大學生也馬上與我們來個晚餐約會,非常感動之間的交流沒有斷掉,且愉快地聊了必須在哈爾濱吃的食物,果然美食是交流的必聊話題。
    在正式行程的開始,哈工大盛行舉辦了開幕儀式,台灣及哈工大學生一同參與,張拳老師也非常的了解學生,簡短且有力的完成儀式。接著是兩門通識課程,一門是哈工大的驕傲-航太課程,了解到哈工大的教授與學生之間的合作,他們有著百分之百由學生製作的小衛星,還有與官方合作的計畫等等,是一間非常厲害的學校。另外一門是歷史課程,請來東北烈士紀念館的姐姐來為我們講古,她以生動且有趣的故事敘述,讓我們可以簡單的了解東北抗日的烈士故事,我對這個故事深深地著迷,覺得這段歷史感人且振奮人心。
    除了有趣的通識課程外,哈工大亦帶領著我們參觀各式的博物館,從哈工大自身的博物館、航太博物館,到展現東北歷史的八三一部隊遺址、東北烈士紀念館等,透過導覽員的解說,可以了解到哈爾濱甚至東北的文化、歷史,非常令人深陷其中,特別是文物的擺設,看到了不同年代的物品,非常的新奇且更是想要多深入了解。也非常感謝哈工大的美食饗宴招待,餐餐皆感受到用心,讓我們台灣學生品嘗到東北的特色料理,還有最後的送別餐會,特別搞笑又溫馨。
    哈工大的熱情招待,讓我度過非常愉快的交流時光,課程安排的有趣,時間也充分的彈性,除了學習之餘,也有好好的享受哈爾濱的文化,而哈工大的志願者更是完美的帶領著我們,體驗東北人文,分享與我們不同的文化,這些經驗都是非常寶貴的,值得我一再回味。


  • 照片



開幕儀式暨兩門通識課程 


參觀航太科技博物館


參觀哈爾濱工業大學博物館


參觀五大蓮池世界地質公園

留言